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赴磨滩、王家、柏林沟镇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0 18:43:5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赴磨滩、王家、柏林沟镇就脱贫攻坚、防汛度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集镇建设、安全生产、重点项目推进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区委副书记杜非、胡国强参加调研。


陈正永在磨滩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工作

盛夏时节,昭化大地处处生机蓬勃。在磨滩镇,烤烟、脆桃、稻鱼等产业硕果累累、稻香鱼肥,田间地头遍布当地群众管护、采摘、销售的忙碌身影。陈正永先后走进百胜村烤烟产业园、桂花村脆桃产业园和稻渔米加工厂、佛岩村养鸭场,实地查看了解脱贫攻坚、主导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宁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脱贫攻坚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为着力点,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稳就业、保民生、促生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陈正永查看磨滩镇桂花村脆桃产业发展情况

陈正永强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到了最后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务必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责任感、使命感,严格按照国家普查标准要求,查漏洞、补短板,全力以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始终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工作。镇、村两级要深入研究措施办法,发挥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新型经营主体的组织、引领、带动作用,建立稳定的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规模化主导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发展,增加务工收入。要进一步坚持有效的激励扶持政策,盘活闲置资源、复垦撂荒土地,努力实现农村“三资”效益最大化。要充分发挥地方龙头企业作用,做优做精做强农业品牌,依托“互联网+”和冷链物流,打通农产品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树立昭化“新农业”形象。要用好用活用足就业促进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各项惠民扶持政策,让群众充分享受发展红利。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组织群众大力实施庭院建设,不断提升群众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从每户的环境卫生做起,从细小的生活习惯改起,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陈正永在磨滩镇佛岩村稻鱼米加工厂调研产业发展、企业建设情况

位于磨滩镇的工农水库属中型水库,建于1974年,总蓄水量达1000余万立方米。40余年来,工农水库在当地及周边镇、村饮水、防洪、灌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汛期来临,水库安全度汛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走进工农水库大坝,陈正永查看蓄水情况,了解防汛措施。他强调,各镇、区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全省、全市、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狠抓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确保不缺位不失职。要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做到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人员早撤离。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全力应对突发险情、灾情,牢牢守住“零伤亡”防汛底线。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标本兼治综合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和防控扑救能力。


陈正永督导调研王家镇集镇建设工作

王家镇是一个常驻3000人左右的中心集镇,近年来,为切实改善人居环境,健全集镇功能,该镇下大力气开展集镇建设工作。在该镇,陈正永步行查看街道、棚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集镇建设是一项让人民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更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更优,集镇功能更完备的发展利民举措,王家镇和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高质、安全、快速推进棚改、道路等项目建设。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严查处打击围标串标、买标卖标等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区建设、交通等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积极会商,为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提供更科学合理的建议,并严把质量监督关。镇领导干部要挤时间、花精力深入细致研究集镇建设相关问题,广泛收集社会意见建议,为集镇建设献智出力。同时要做好基层治理,做细群众工作,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扫清障碍和“堵点”。施工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防线,严格落实各级防汛指示要求,做好应急预案,把安全生产、安全度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陈正永督导调研文柏清公路建设推进工作

陈正永始终牵挂文(村)-王(家)路改扩建工程和文(村)-柏(林沟)-清(水)公路建设推进情况,到现场看质量、听汇报、问进度。他要求,要在实现质量过硬、安全达标的前提下,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努力建成全区的精品路、示范路,让建设成果早日惠及广大群众。当前正值汛期,要全力做好工地防汛度汛各项措施,坚决不出现一起安全事故。

期间,陈正永还就磨滩镇集镇建设、王家镇瓜蒌种植产业等进行了调研。

区领导夏登坤分段参加上述活动。(杨博文 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