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职业高级中学学习交流团赴龙泉中职校开展教育扶贫协作互访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1:1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6月8日,龙泉市挂职昭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梅景伟带领昭化职业高级中学学习交流团赴龙泉中职校开展教育扶贫协作互访交流活动。

在“昭化青瓷班”开班仪式上,昭化职业高级中学教科室主任王瑜代表学校对龙泉市教育局及龙泉中职校搭建的交流平台深表感谢。她表示,自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专业建设、教学管理及德育管理方面都交流了很好的经验和方法,以后会更加珍惜两校之间的深厚情意,继续以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交流为媒,在交流互访中深入分享教育资源,共谋学校发展。龙泉中职校党委书记、校长曾国健对昭化职中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对交流学生为期一个月的学习生活作了细致安排,希望大家能够在龙泉生活愉快,踏实学习,凭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开创未来。

昭化职业高级中学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感谢龙泉青瓷宝剑技师学院的全体师生,把这份恩情化作自强不息,学习知识、学习技艺,改变命运

昭化区教育局党组成员梅景伟对此次交流活动给予殷切希望,希望交流活动深入细致,取得实效,希望到龙泉就读和就业的17名昭化学子珍惜学习机会,熟练掌握龙泉青瓷制作技术,将来为广元陶瓷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上,龙泉市统战部领导为到龙泉就读的11名昭化学子颁发了“东西部扶贫协作·龙泉剑瓷新力量”助学金。

开班仪式后,昭化职中5名教师在龙泉中职校副校长季明华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的青瓷宝剑学部、机械电子学部、旅游幼师学部等专业学部建设。两校对应处室管理干部就教务行政管理、教科研工作推进、学生德育管理、学校办公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据了解,此次东西协作·青瓷班依然遵循独立编班模式,专注于学生青瓷专业技能培养,帮助昭化学子提升专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交流活动,是昭化职中和龙泉中职校友谊的见证,是东西部教育均衡发展的延伸和拓展,也是龙泉青瓷技术在广元.昭化落地传承的有力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