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山洪涌进村小 师生有序自救
发布时间:2020-06-16 17: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入汛以来,首轮强降雨导致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紫云小学受到山洪威胁,危急时刻,22名教师带着孩子们有序转移,成功避开洪水威胁。

在紫云小学,上午十点半,一股来自附近村社的山洪将校园一侧围墙冲毁,导致校园积水达80多公分,即将漫进教室。

为了第一时间保证学生安全,该校教师在校长的带领下,将正在一楼上课的学生立即转移到二楼安全区域,并把教师迅速分成两队,一队负责看管学生,另一队则带着工具对学校另外一侧的围墙打通,以进行泄洪。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该校教室通往食堂的通道被打通后,洪水也随即退去,全体学生统一被安排就餐和午休。目前,全校95名师生成功自救。

紫云小学校长雷开蓉说:“目前雨水逐渐小了,学校操场也逐渐显露出来一些残渣和砖块,目前我们73名学生都在安静的睡午觉,老师全部在操场里打扫淤泥和捡砖块,根据今天和明天的天气预报有可能还有大雨和大到暴雨,我们请示了镇党委政府领导,我们幼儿园的同学明天放一天假,视天气情况幼儿园学生再入学,一到六年级学生在学校正常进行教学活动。(徐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