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昭化区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5 17:53: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15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到区防汛指挥中心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全力做好新形势下防汛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区防汛指挥中心,陈正永详细了解了我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并查看了相关记录台账。

陈正永要求,各镇、区级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省、全市、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保持防汛减灾临战状态,狠抓各项防汛减灾措施落实,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正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压实防汛责任。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首长负责制,扎实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确保各级行政领导到岗到位,认真履职,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预报预警。充分发挥“雪亮工程”作用,密切关注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点等防汛重点部位的雨情、水情,健全落实防汛预警响应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形成信息发布闭合回路,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要常态化、动态化、全覆盖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四个清楚、四个有人”,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早处置、人员早撤离;要盯紧关键节点。要密切关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两路一隧”、南流(虎跳)嘉陵江大桥等重点在建工程和城镇、学校、医院、景区、居民聚居点等人员集中区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关键时期务必加派人手加密巡查频次,做到“宁可十防九空,绝不可失防万一”;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高效处置防汛应急事务,全力应对突发险情、灾情。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分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牢牢守住“零伤亡”防汛底线。

副区长付健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