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措并举加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发布时间:2020-06-11 09:02: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为进一步加强昭化区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全区范围内历史久远、具有保护意义的古树名木进行保护管理。

一是开展精准普查。由区林业局抽调精干力量与省林勘院专家组成的调查组,对全区范围内树龄较大的乔木进行普查,查清全区范围内有柏树、松树、银杏等17个科古树819,其中一级古树43株、二级古树136株、三级古树640株。

二是建电子数据库。采集现场图片,位置等基本信息,建立819株古树名木“身份”电子档案,制作古树名木保护牌819个,实现一株古树一张身份证挂牌保护。

三是建立管护机制。从各镇挑选责任心强的护林员对古树定期巡护,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古树名木得到有效保护。

四是科学开展保护。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对23株衰弱株、1株濒危株古树实施抢救复壮,定期开展施药防虫、树洞防腐修补、树体支撑加固等保护措施进行保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