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率队赴成都市对接家居产业转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 21:5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6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率队赴成都市新都区、崇州市对接家居产业转移。新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忠诚,崇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念红,新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秀峰,崇州市副市长叶志俊参加考察座谈(会见)活动。

龙兆学一行先后考察了全友、索菲亚、帝标、千树等家居企业,并与新都区、崇州市就家居产业协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龙兆学与崇州市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龙兆学指出,2017年以来,成都、广元两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家居产业绿色发展等系列要求,建立成广合作机制,全力支持昭化区建设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该项目连续两年被列入全省100个重点项目,并列为川东北地区重点项目。前期,新都与崇州全力支持家居产业转移,推动了一批企业转移落户昭化。此次对接之行既是学习经验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行,期望与两地政府建立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


龙兆学考察全友家居

龙兆学指出,昭化发展家居产业优势明显。昭化交通条件好,3条铁路、4条高速纵贯昭化,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位于我区境内,海陆空交通兼备,到兰州、西安、重庆、成都、北京等十分便捷。环境承载能力好,家居产业城依山就势,通过山脊、树林等形成自然隔断,环境污染生态吸纳能力强,将把家居产业城打造为“森林园区”。用地指标丰富,昭化扎实推进土地增减挂钩项目,建设用地及其指标富裕。有较大的林板企业——升达林板,生产的板材销往周边的成都、陕西、甘肃、重庆等省市。有从事家居产业的熟练劳动力,全区近9.7万在外务工人员中,有4万余人从事家居产业。家居产业城规划科学。产业城总规划面积3.7万亩,其中,一期规划面积2.7万亩,目前形成近4000亩成熟用地,20万平标准化厂房主体完工,是全国、全省单体规模较大的家居产业园区。同时,还出台了支持家居产业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期待家居企业前来投资,共同发展。


龙兆学与新都区相关领导座谈交流

王忠诚、尹念红表示,昭化发展家居产业符合省委、省政府产业发展布局。与昭化区合作有基础、有空间、有潜力,将积极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引导企业集中转型、转移。围绕“前端研发设计、中端生产制造、后端展示销售”等方面,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协同发展家居产业,为提升全省家居产业竞争力贡献力量。同时,还就昭化区发展家居产业树立“人城产”理念,梳理要素成本低、市场覆盖广等比较优势提出宝贵意见。

副区长马逸风陪同考察。(李长洪 吴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