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关于2020年6月1日拟对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6-01 17:08:5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5日(共5个工作日)。

电话:0839—8725259

地址:广元市昭化区行政审批局二楼环保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日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建设项目

1、拟批准的建设项目名称: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建设项目

2、建设地点: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陈家路27-28号原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处

3、建设单位:广元蜀北中医康复医院

4、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四川兴环科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5、项目概况

建设内容和规模:改建综合门诊楼一栋,占地3300㎡,建筑面积约13200 ㎡;改建食堂和职工宿舍各一栋,占地面积600 ㎡,建筑面积约1500 ㎡;建设配套的污水处理设施和医疗废物暂存设施等环保设施,总投资100万元,环保投资12万元。

6、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必须贯彻“预防为主、保护优先”的原则,坚持循环经济、清洁生产、绿色有序高质量发展理念,在设计、建设和运行中,强化节能降耗措施,进一步减少污染物的产生量和排放量。落实单位内部的环境管理部门、人员和制度。

(二)严格落实报告表要求落实废水污染防治措施,医疗废水采用“化粪池-格栅井-一级厌氧生物滤池-二级厌氧生物滤池-一级好氧池-二级好氧池-一级好氧生物滤池-二级好氧生物滤池-絮凝沉淀池-消毒池-取样池”工艺进行处理,处理规模为40m3/d。食堂废水和职工宿舍废水分别经隔油池(10m3)、化粪池(5m3)预处理后接入泉坝污水处理厂处理。

(三)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并优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柴油发电机废气经自带的收集处理措施处理后无组织排放,污水处理站设置于地下,通过密闭加盖减少废气的产生,并设置紫外灯对排气孔杀菌。医疗废物暂存间,定期进行杀菌消毒,采取了防雨、防渗及防漏措施,配置专业管理人员进行严格管理,定期清运。

(四)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坚持“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加强对各种固体废弃物收集、暂存处置和转运的环境管控,防止产生二次污染。一般固体废物实行分类收集、定点处置。医疗废物集中暂存于医疗垃圾暂存区,委托资质单位定期进行清运处理。污水处理站污泥及格栅物、检验废液属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单位定期清运处置。

(六)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优化布局,强化声环境保护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加装减振垫,增加隔声设施等消声措施。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加强门前交通疏导,并设立明显的禁鸣牌等,确保厂界噪声达标。

(七)严格按照报告表要求落实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按照重点防渗区、一般防渗区和简单防渗区采取分区防渗措施,防止地下水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