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综合执法局召开城区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9 17:34: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529日下午,区执法局召开昭化区城区餐厨垃圾处置工作动员会议,城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食堂和宾馆、酒店、餐饮店等120人参加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区机关事务中心、区城乡环境中心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广元市瑞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餐厨垃圾统一收集、集中处理相关要求,现场解答了到会商户提出的问题。发放了资料200余份。与到会商户现场签订餐厨垃圾收运责任告知书、广元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协议书。

会议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推进餐厨垃圾处置工作是积极推进广元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提升市民居住环境的重要手段,更是解决城市管网淤堵的有效举措,各餐饮企业务必广泛宣传,全面参与,积极支持,机关、事业单位食堂等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二是要规范运行。各餐饮企业、机关食堂不再进行油水分离,并根据自身需要合理购置餐厨垃圾收集专用桶,按照要求做好餐厨垃圾投放,不得投放非餐厨垃圾。广元瑞康公司要尽快优化收集线路,固定收运人员、车辆和时间,形成良性运转的格局。三是要强化执法管理。区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城市执法管理,依法查处餐厨垃圾汤水倾倒在城市雨污管网或随意倾倒等行为,依法打击销售或赠送给养殖场(户)饲喂家畜家禽等行为,对违规收运餐厨垃圾、地沟油等企业或个人从重处罚。会议还就复工复产后的餐饮企业环境卫生、进货查验、人员培训、餐纸清洁行动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