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多举措加快大寨水库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1 08:49: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强化组织领导。大寨水库工程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为有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的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以分管副区长为指挥长的工程建设指挥部,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和具体责任人,坚持跟踪服务,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坚持联审联批。充分发挥联审联批对项目建设的提速作用,开辟绿色通道,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昭化区权限内能办理的审批事项,限时办结;权限外的审批事项,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全程服务,一跟到底。

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收集大寨水库工程建设中需要省、市、区各级政府及部门解决的工作事项,不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分析进展情况,查找问题原因,明确工作推进措施。对项目进展慢的事项进行重点督办,制定解决办法及时间节点。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狠抓工程质量,加强对原材料、中间产品检测以及加强过程控制,确保每个施工环节均处于受控状态。

优化建设环境。着力改善工程建设环境,增强服务意识,转变服务观念,积极联系施工企业,并及时掌握施工企业用工、生产情况。加大效能监察和环境治理力度,对涉及项目建设的职能单位实行效能考核,对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的,按照规定予以责任追究。同时,严厉查处“四乱”和“吃、拿、卡、要”等违纪违规行为,切实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大寨水库一期溢洪(导流)隧洞工程已完工审计;二期大坝和取水(放空)隧洞工程取水隧洞已贯通,大坝填筑至高程757m(坝顶高程779.5m);补水和渠系工程施工单位已进场,正在进行隧洞开挖工作。项目建成后,可解决5.06万亩农田灌溉用水和1.97万人、3.53万头牲畜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