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积极推进文化旅游资源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 15:47: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为摸清我区文化和旅游资源家底,充分挖掘和利用文化旅游资源,大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5月27日,市文广旅局文物局局长俞天喜、区政府副区长杨槐林一行深入王家镇方山寺、古松观、巴人洞、传统古院落、红军遗址、古义城县遗址、文庙河等历史、自然资源点开展普查踏勘工作。

现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应普尽普”的原则,分类、详实、全面梳理本地资源;二是按照文物、古迹“保护为主,修旧如旧”的修缮原则,做好方山寺、古松观等文物古迹保护、普查、申报工作,力争将方山寺成功申报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三是充分征集整理当地红军文化、古义城县遗址、古驿道、古村落、文庙河自然风光等资源的实物、传说、图片等资料,为资源普查、保护利用、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四是区文旅体局、王家镇政府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用好省市技术团队、外包团队、本地老专家、当地社会群众四大力量征集线索,开展野外调查,挖掘新发现和新认定资源,力争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