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继续进行分团审查
发布时间:2020-05-23 08:0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日,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继续进行分团审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审查。

在各代表团,与会人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进行了审查,并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修改意见和决议草案,酝酿了区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建议名单及草案,审议了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和有关议案的决定草案。

第五代表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几个报告的意见建议。贾小玲说,政府工作报告思路清晰、务实简练,既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又让人倍感压力、生发动力,通篇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有底气,分析问题把脉准确有担当,工作谋划切实可行有创意,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福祉思想,回应了群众的期盼和关切,鼓舞人心、提振精神。关于2020年工作,贾小玲建议,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后,要精心谋划,大力支持各镇、村管理服务升级,合理利用现有闲置资产,进一步便民、惠民。要加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明确区镇两级的事权、财权,建立财政规范运行的激励机制。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大特色支柱产业培育,同时要帮助贫困户就业务工增收。要围绕天府旅游名县创建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

在第六代表团,石含玖说,2019年,脱贫攻坚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基层治理体系改革深入推进,镇村建制调整的优势逐步凸显;广元东部新城品质进一步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就2020年工作,石含玖建议,应科学研判,多措并举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复工复产,不断完善产业链,激发商贸活力。应采取有效措施,缓解当下干旱天气对农业产业及生产的影响。应注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区域经济快速高质量发展。应找准切入点,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绘好长久发展蓝图。应抓住行政调整的机遇,进一步提升镇域经济综合实力。

在其他各代表团,与会人员还围绕巩固脱贫摘帽成果、重大项目建设、百亿家居产业城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东部新城品质提升、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

区领导刘强、朱永国、王壮、范永昌、杨槐林、李江山、夏静在各自代表团参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