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0年第二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5-21 16:33: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5月21日,我区2020年第二季度一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3万吨粮油仓储设施及万吨优质菜籽深加工项目现场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出席活动,区委副书记杜非致辞。


开工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6.8亿元,包括3万吨粮油仓储设施及万吨优质菜籽深加工、小寺山四季旱雪基地、广元环保再生工厂等19个项目,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生态环境治理等多个领域,将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项目建设热潮,持续聚力打造广元东部新城,为完成项目投资“双过半”和全年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扭住项目投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变压力为动力,坚定发展信心,争分夺秒,苦干实干,实现项目投资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区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同比增长8.2%,增速全市第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增速,在全市取得了“三个第一、一个第二、二个第三、一个第四”的好成绩。

杜非在致辞时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项目投资“大比武”各项决策部署,全员全力参战项目投资“大比武”,继续保持项目投资增长良好态势。要牢固树立“项目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当好项目企业的“服务员”,打造无顾虑投资、无干扰建设、无障碍发展的最优营商环境。要加快建设进度,各项目责任单位要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和时间进度,主动作为,抢抓二季度施工黄金期,开足马力加快建设,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诚实有信,参建企业要按照项目合同约定,真投实建、快投快建,早建成、早见效。要敢于打擂台,部门与部门、镇与镇、项目业主与项目业主要互相竞赛、相互比拼,重点是比速度、比质量、比建成后的综合效益,形成良好的项目建设氛围。

区领导刘强、付正文、饶和刚参加上述活动。(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