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强化”做好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14:27: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水利局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实际,成立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把各项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项目,每个具体责任人,确定各病险水库局驻施工现场代表,确保技术力量到位,形成分级负责的前期工作机制,有效推动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督查指导。坚持实行督查指导制度,全面掌握全区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加强执行情况、工作进度、质量安全、合同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落实保证工程质量的措施,分批组织设计审查,保证设计审查时间,确保审查质量。同时严格检查参建单位人员、设备进场等履约情况,严查违规违约行为,确保工程施工进度和质量。

三是强化审查审批。严格按照省、市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项目初步设计的审查审批工作,严把各设计环节质量控制关,在确保设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审批工作。指导帮助项目所在地及时解决问题,督促加快工作进度,并及时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反馈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并邀请属地镇、村负责同志共赴水库现场,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做到精准施策,确保水库除险加固后能够充分发挥其工程效益。

2020年,昭化区计划完成6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整治任务,其中汤家湾、文华、庄子沟、塘坊湾4座水库已完成设计、财评、招标(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即将开工;谢家垭、三剑垭2座水库已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待财评,预计6月份开工。该项目总投资898万元,重点对水库 “三大件”(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部分水库防汛公路进行病害整治和白蚁防治,增设观测设施;预计9月底全面完成整治任务,为来年工程蓄水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