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五措施”做好夏季动物疫病防控 暨布病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3 17:03: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做好红岩镇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镇清净无疫和畜产品安全,红岩镇采取“五措施”做好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夏季是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红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夏防”工作领导小组,狠抓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加大防控力度,强化防疫措施。切实做到疫苗免疫到位,消毒灭源到位,动物健康巡查到位,并做好病死动物的无害化处理。

加强监管,防止疫情传播。加强规模养殖场、养殖小区的监管,认真排查,杜绝任何单位或个人屠宰病死畜禽,严防病死畜禽产品流入市场。

加大排查力度,强化应急处置。认真做好人畜共患病的摸底排查工作,积极采血送检,做好羊只疫病监测,定期消毒灭源,严禁畜禽混群混养,近期不得随意开展肉羊换养、调运、引种等活动。强化应急处置,全面搞好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置,加强诊疗行为管理,注重防疫监测及养殖人员卫生防护。

加强宣传,加大督查力度。充分利用广播、板报、标语、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发放宣传资料300份,加大宣传力度。各联村干部在下队时应主动询问农户防疫情况,积极向农户宣传人畜共患病的知识。(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