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08 16:51: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5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0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指挥长(组长)龙兆学,区委副书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常务副指挥长(常务副组长)杜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组织观看了我区“六个一”帮扶力量履职情况暗访视频短片;传达学习了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发挥帮扶力量作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通知》和全市脱贫攻坚“六个一”帮扶力量作风纪律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审定了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圆满完成的关键时刻召开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40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力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倒计时”,即将迎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终极大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发起总攻,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战,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要求,进一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高质量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始终,持续深化“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扎实开展举一反三问题整改工作,做好2019年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脱贫攻坚及专项治理工作调研督导发现问题、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效评价反馈问题和2019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市“百日攻坚大督战”“挂牌督战”调研反馈问题及2020年脱贫攻坚省级交叉督战昭化区反馈问题、2019年度脱贫攻坚专项审计反馈问题整改,5月底前所有问题要全部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总复习。各级各部门要对照《“百日攻坚”总复习第一轮回头看暨镇域内交叉检查发现问题补短方案》,抓紧做好发现问题补短扫尾工作,尽快将补短措施落地落实。要紧紧围绕“决战一百天,搞好总复习,实现户户达标巩固、村村提升水平、高质量完成全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成效“二诊”摸底工作,为下步脱贫攻坚普查奠定坚实基础。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促进群众持续增收。要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务工就业和发展产业增收。要不断健全防止返贫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要扎实开展解决相对贫困试点工作,为全国全省全市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提供昭化经验。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夯实攻坚责任,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见效。各县级领导要示范带头、做好标杆,全面落实联系指导基层工作、联系重大产业和重大项目、联系帮扶脱贫攻坚等工作制度,对分管领域的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大事项亲自督办。各镇是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的主阵地、主战场,要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主要的工作来抓。区级行业部门是脱贫攻坚的中坚力量,尤其是扶贫行业工作推进、“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整改的牵头部门,要在问题整改上做到彻底整改,在特色亮点上再下功夫,确保普查取得好成绩。要始终聚焦目标任务,增强群众认同感获得感,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深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以最严纪律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理顺管理体制、健全指挥机制、压实各方责任、解决突出问题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整体水平。要切实做好全国“两会“、全省“两会“期间群众信访工作,持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全面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区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副指挥长(副组长),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