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督导元坝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9 18: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4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深入联挂的元坝镇杏花村、吴沟村,就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脱贫攻坚、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


陈正永协调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杏花村一社群众马国全家紧邻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在建工地,由大型器械设备施工引起的震动波对他家房屋造成了一定影响。事发后,双方积极协商,但尚未达成后续处理一致意见。

得知上述情况后,陈正永直奔马国全家,实地查看房屋受损情况,认真聆听了解双方想法意见,并召集镇、村干部、施工业主方代表,就此事专题召开坝坝会。陈正永责令施工方负责邀请专业鉴定机构对房屋受损情况进行鉴定,对确因工程施工造成房屋受损部分,务必做好修缮、赔偿事宜。同时要进一步排查可能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影响的施工行为,做好弃土堆放、泄洪通道清理和防汛应急预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事关我区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省重点项目,镇村要加大对群众的关心关爱、政策宣传、心理疏导,教育引导群众主动积极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加快实施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陈正永调研元坝镇吴沟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质量直接关系到村民的切身利益,更关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计。在吴沟村,陈正永走进村集体经济产业香菇种植大棚,同种植业主亲切交谈,了解种植规模、前期投入、市场销售、当前收益等情况。他指出,村集体经济要支撑村、社、户主导产业发展,成为群众发展产业的后勤服务保障组织和强大后盾,镇、村要充分认识集体经济的作用和意义,认真思考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切实为群众发展产业保好驾护好航,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要建好劳动力信息平台,精准掌握辖区内劳动力动态信息,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及时为群众提供合适的就业信息和岗位,把集体组织的政策、关怀送到他们身边,不断提高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参与集体事业的主动性、对集体组织的认同度和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

揣着感情走基层,问需于民解难题。在吴沟村党群公共服务中心会议室,陈正永同当地干部群众坐在一起,认真倾听他们的声音,并详细作好记录,对群众的问题一个不落地一一解答,不避重就轻、不打马虎眼,赢得了干部群众由衷的掌声。


陈正永在元坝镇吴沟村同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陈正永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我区连续三年在全省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位列全省前茅、全市第一,连续九年无“民转刑”命案发生,被省委办公厅、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表彰为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过去一年,区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实保障,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为推动治蜀兴川兴广战略昭化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障,人民群众对此总体是满意的。 

陈正永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大考之年,是全面小康社会建成之年,工作任务艰巨繁重。在这个极其特殊的年份,又遭遇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临打赢决战决胜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双重任务,从严管党治党显得尤为重要。按照市委2019年度县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集中约谈暨社会评价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要求,区委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站在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对标要求找差距、因地制宜想办法,全力打好社会评价总体战。紧盯问题抓整改,将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纳入区委中心工作内容,细化研究部署,加强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的问题查找和整改力度,以实干、实效、长效换取群众真心点赞、持续点赞。

陈正永强调,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镇、村要切实压紧压实职责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按照顶层设计方案要求,认真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不折不扣抓好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同步推行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全区各级干部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重要讲话的深刻蕴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为民、利民、富民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办好实事,取信于民,大幅提升群众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工作满意度。“群众利益无小事”,吴沟村、杏花村等处于东部新城发展特殊区域的党员干部,要在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这一特殊时期,倍加用心用智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主动研究解决问题,切实赢得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通过谋变化、思变化、看变化,凝聚干群一心、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谋变化,要纵观昭化区3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翻天覆地的变化,总结经验做法,主动深入谋划未来东部新城发展。思变化,要立足区情实际,站高谋远,认真思考做什么、怎样做才能把昭化建设的更加繁荣。看变化,要抓好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直观看到昭化区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进步,突显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最终引导群众感党恩,为推动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陈正永调研督导相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期间,陈正永还就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建设、G212改线工程项目等进行了调研督导。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祝迎春参加调研督导。(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