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和科技局“四举措”开展手机信号网络覆盖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4:28: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对脱贫攻坚相关部署要求,区经信和科技局聚焦目标,针对全区范围手机信号网络覆盖的问题,组织三大运营商开展大排查行动。

一是召开自查整改工作会。对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了3个工作小组,分区分片分头排查,要求各组立即行动起来,扎实责任,主动打好脱贫攻坚战。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最实的举措,完成此次排查。

二是逐户开展全面排查。对照重点任务,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逐项开展排查,边查边改,能现场整改的,通过优化技术手段现场整改,排查人员据实填写《行政村手机网络覆盖问题情况表》。共排查12个镇,118个村,238个社,320个点。其中问题严重,涉及3个村,12个社,11个点。

三是制定措施落实整改。针对偏远地区手机信号不良问题采取优化现有基站、调整天线俯仰角、增大设备功率等技术手段,优化手机网络覆盖质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通信网络使用需求,不断提升偏远地区手机网络信号覆盖质量。

四是建立常态巡查机制。对标对表抓好村通信息网络运维四方联动机制落实落地,确保运维机制有效运行,区、镇、村和通信运营企业要明确责任人及联系方式,落实运维责任,扎实开展网络运行维护工作,对辖区信息通信网络运行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和问题排查,及时解决巡查和排查发现的问题,做到信息通信网络隐患及早发现,故障及时排除,确保贫困村通信网络正常运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