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司法局:264包化肥助力贫困户春耕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30 11:09:2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3月27日,一辆红色的大货车正驶向昭化镇,车上装着昭化区司法局为贫困户送去价值3.2万余元的化肥,这既是司法局对帮扶村贫困户的关心,也承载着贫困群众对生活的希望。

目前,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生产生活从“按下了暂停键”转向“快进播放”,昭化镇农户春耕生产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区司法局立足帮扶村农业生产为主要增收渠道的实际,为帮扶的昭化镇城关村、天雄村和凤凰村从事农业生产的132户贫困户送去264包化肥,切实减轻贫困户春耕生产成本投入压力,为贫困户决战决胜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产业脱贫助力。


化肥发放现场

化肥发放现场,帮扶干部、村社干部及贫困户齐心协力、有条不紊地搬运、清点、登记、发放着化肥,天气虽冷,但贫困群众的脸上充满了笑容。贫困户王某说:“在家里待了两个月了,现在疫情形势好转了,我正准备育秧,司法局就给我们送来了化肥,真是“及时雨”,有了这两包化肥,我们的经济压力又减轻了不少”。现场群众纷纷对司法局表示感谢。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昭化区司法局一直心系帮扶村,自2016年起连续5年为帮扶村的贫困户送去化肥等春耕物资及生活用品,通过积极入户走访,与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共同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协调人社和农业等部门为贫困群众提供生产劳动技能培训,增强贫困户自身动能,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走上致富路、小康路。(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