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提倡文明祭奠—柏林沟镇部署清明节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8 16:16:2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和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保障森林资源安全,325日上午,柏林沟镇组织召开了2020年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帮扶部门分管领导、支部书记、文书、全体机关干部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林业站站长杨朝军组织学习了《广元市昭化区森林防灭火指挥关于做好清明 、五一 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及相关会议精神,分管副镇长王明高结合柏林沟镇关于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从全面落实责任、深化宣传教育、严管野外火源,加强巡山堵卡人员管理、做好应急值守及清明节期间时间安排和要求六个方面,对全镇森林防火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周明雄对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各村(社区)、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森林防火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加大力度,宣传到位,各村(居)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黑板报、微信群及镇林业站扩音设备等载体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倡导清明期间文明祭祀。三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各村(社区)巡山堵卡人员要落实到位,镇上各个驻村工作人员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下村巡山护林,维护森林安全。四是加强领导,严格领导值班带班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对辖区内森林防火做到严防死守。五是加强督查巡查力度。各村(社区)要组织村、社干部督查,做到督查与巡逻要到位,不留死角,确保我镇今年高火险期及清明节和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