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三措施助力农民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6: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工用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集结令一响,清水镇创新举措,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用工难题。

针对此次疫情,清水镇强化部门职责,坚持凝人心、聚合力、强效果,立足实践,切实落实落细防控各项措施。

就业需求信息“家底清”。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确保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信息家底清,为用心用情留住“游子心”,清水镇组织镇村干部抢抓返乡人员因疫情还未外出务工的黄金时机,进村入户逐户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情况反复摸排,分类建立一库五名单、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统计表、农民工意愿调查台账和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就业实名制台账,实行每日更新,三天汇总的办法确保台账的准确性、真实性、及时性。

清水镇党委书记李磊走访入户了解贫困户就业意愿

就业创业服务“不停歇”。为了更精准、更便捷、更直接的落实落地就业扶贫政策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制度带来的增产增收福利,清水镇按照《四本台账》就业需求对症下药、补足短板。科学组织举办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线下招聘会活动3场,累计入场超1120人,达成就业意向216人,涉及建筑行业、食品生产等;开展创业培训班3场90人,电焊工培训班1场45人。真正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群众工作有保障”。

宣传政策“无死角”。镇村干部做到学政策、懂政策,通过走访入户、微信群、QQ群、“村村响”广播、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对企业招聘信息和就业优惠政策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为确保就业信息知晓率全覆盖,清水镇积极联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借用其短信宣传平台实行就业扶贫信息及时推送,累计发送短信6689条,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新增有求职意愿人员2000余人。

截至目前,我镇贫困劳动力1638人;在外务工1091人,返乡贫困户617人,已返岗549人。目前乡镇内贫困劳动力619人,乡镇内务工和公益性岗位安置138人,务农370人,创业4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