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一网保障”已复工企业用工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全面摸底数。加强部门联动,组织发改、住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主管部门分行业对区内企业、建设项目、园区基地进行用工缺工情况排查,结合农民工就业需求,精准筛选区内车间普工、建筑杂工、收银店员等基础就业岗位1000余个。

(2)线上广泛招。举办“网络春风行动”,开通“蜀道昭化”APP就业信息平台,线上分类推送就业岗位,通过“昭化就业”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电视台等媒介,拓宽岗位信息发布渠道。实施岗位动态管理,安排专人开展信息后台“日回访、日销号、日更新”,及时反馈已报名信息,动态跟踪招聘成效,更新岗位信息,做到动态招聘。目前,共推送招聘企业(项目)23家、岗位信息1万余条,抖音宣传视频总点击率超过100万。

(3)线下分批面。采取线上申报就业岗位,线下开展分批面试的方式,在保障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促进农民工家门口就业。截至目前共组织保障区内企业(项目)用工线下面试22场,覆盖全区12个镇,共达成就业意向2800余人,线上达成400余人,线下达成2400余人,其中贫困户850人。

(4)专车集中送。安排专车集中输送到岗,对招聘成功的,组织就近就业专车3趟次,输送近103农民工到四川俊业、黎生中药材等重点企业务工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