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6 16:27: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不信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区财政局积极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一是3月13日,区财政局组织普法人员在红岩镇天星村向广大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法律援助条例》《区分真假口罩小常识》等宣传资料,重点就如何区分真假口罩,向群众做了详细讲解。二是在局大屏幕滚动播放“打击假冒伪劣 增强消费信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等消费者维权法治宣传标语,扩大宣传范围。三是利用微信群、QQ群推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余人次,整个法治宣传活动气氛浓厚,群众参与率高,切实增强了广大消费者自我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为全区营造和谐消费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