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举措贯彻落实《督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03-11 18:24: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准确把握《督导意见》精神。面向区教育督导成员单位举办《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习论坛,从教育督导历史沿革、发展状况、解决问题、改革举措、新时代督学督政和评估监测等九个方面解读《督导意见》。将学习贯彻《督导意见》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责任区督学对标对表知使命、提能力。利用微信、QQ等新媒体向社会广泛宣传《督导意见》,营造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良好舆论氛围。

构建督导工作新格局。建立了县级领导兼任教育特邀督学制度,31名县级领导联系全区学校40所,并将每年为学校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以上问题、为师生上一堂思政课作为刚性任务。建立教育督导定期会商机制,16个职能部门、12个镇及各学校切实履行法律法规赋予职责。完善了七个责任区督学挂牌制度,按照责任区督学每人每年5000元标准落实了办公经费,细化了年度工作考核细则。

聚焦重点领域抓督导。2020年春季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复学准备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导4次,发现问题30个,提出整改措施65条,约谈校长2人次,下发教育督查通报4期,进行及时指导、督促整改24人次,为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顺利开学夯实保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