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公安分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1 09:31: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公安分局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强势来袭,疫情防控工作成了公安机关的首要职责。在这场战“疫”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高举党旗,勇做最美“逆行者”,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寒冬里千万群众的心。

临危受命 不辱使命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为确保疫情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有序开展,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大年初二集体取消春节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在警力不足的情况下,抽调精干力量深入一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充分展示了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疫情期间,共抽调民警2人,在防疫检测点坚守了27个昼夜,配合卫健部门排查车辆1万余辆,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迅速反应 快速处置

面对交通事故,民警合理分析、冷静应对。对于轻微事故或适用于简易程序处理的事故,民警第一时间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引导当事人利用“交管12123手机APP”在线快处平台网上处理。对于需要现场处理的交通事故,民警提前与当事人电话沟通,了解事故相关情况,到达现场后以最快的时间固定现场证据、组织救援、协助拖移车辆,争取用最短时间妥善处理事故,让当事人满意。对于当事人之间存在矛盾纠纷,需要到交警大队进行调解的,民警及时进行矛盾梳理,集中分析案情,分别与当事人在单独设立的调解室进行沟通,积极化解事故赔偿矛盾纠纷。对于同时段多起案件需到交警大队处理的,民警通过电话与当事人事先沟通,安排不同事故当事人分时段处理,巧妙规避了众人在交警大队聚集的风险。

便捷服务 网上调解

为尽量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全面保障交通事故处理渠道畅通无阻,积极推行便民服务,优化道路交通事故网上办理流程,第一时间开通快处快赔、网上调解、自助服务、“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自助打印和“互联网+交管服务”等各种渠道。密切与保险机构的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加大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信息处置力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办理道路交通事故。使“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随时办”得到真正落实。民警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耐心询问情况,指导当事人自主拍摄事故现场,并上传现场证据照片至“交管12123平台手机APP”,后台民警根据采集到的证据远程定责,将事故定责信息推送到当事人手机,加快了处理交通事故的进度,减少了疫情期间当事人来回跑路、手续繁琐、影响防控等不利因素的制约。《战时规范》出台后,在线引导、在线调解、在线定责基本实现了一网办结、事故处理双方当事人全程不见面,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服务,最大限度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疫情期间,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8起,通过“交管12123”事故在线快处平台办理27起,占事故总量的56.25%,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一道保护事故民辅警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安全屏障。 

防疫防控 落实到位

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人民群众负责。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时刻战斗在抗疫一线,为保障自身及群众安全,全体民辅警均配发了酒精消毒喷雾、消毒液、口罩等防护防护物品。处警佩戴口罩,对当事人的驾驶证、行驶证进行消毒处理,与当事人直接接触后,主动进行自身消毒处理。对于需要进入办公区域的来访办事群众,每天安排专人负责检测体温并限制同时段进入办公区域的人数,为没有佩戴口罩的当事人赠送口罩。每一名事故民辅警在工作期间,都不忘向当事人及周围群众普及防疫知识,为有效阻击疫情蔓延再添一道安全门。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的坚定信念和铮铮誓言,警灯闪烁,警徽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