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财政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0 09:52: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今年3月8日恰逢周末,区财政局开展“送法到家”主题活动。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向全局女职工推送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妇女维权重要法律法规,让女职工居家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知识储备,提升维权能力。

同时以“法律七进”为主要载体,在节前节后组织普法人员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深入宣传《传染病防治法》《广元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20号)》《婚姻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常识,提高他们依法行使权利、自觉履行义务、合理表达利益诉求的能力。

在整个法治宣传活动中气氛浓厚,群众参与率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切实增强了妇女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推进昭化法治财政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