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疫情防控不懈怠 推动年报有新招
发布时间:2020-03-09 11:13:2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场经营主体年报,昭化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业务工作不懈怠,创新思路出新招,利用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开起“网课”,远程督促指导企业、农专社、个体工商户进行年报。

龚小华是昭化市场监督管理所一名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她充分利用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建立的市场主体微信群,以微互动上“网课”的方式指导经营者填报信息,及时答疑解惑,处理他们在年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她还制作了年报公示系统填报流程图,按步骤编序号,将填报流程以最直观的方式展现,为各类经营主体的年报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针对个别年报确有困难的,进行“一对一”指导填报或上门指导填报。

“疫情虽然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困难,但办法一定比困难多。”这句话在她的工作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截至目前昭化市场监督管理所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个体工商户、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分别为47.04%、22.03%、15.29%,2019年度年报公示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