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数载艰苦创建 今朝终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0-03-09 08: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和园林局

 3月初,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传来喜讯,广元市被正式命名为2019年国家园林城市。这是继“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之后,全市夺得的又一国家级金字牌。
       昭化区作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之一,自2015年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区委、区政府践行新时代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把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作为打造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好广元东部新城、发展乡村旅游和新时代治蜀兴川昭化实践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宜业宜居宜游幸福美丽昭化”为目标,按照“一轴一环”城市构架,不断拓展城市绿化空间,全面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大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城市建设取得长足发展。城市建成区绿地面积125.66公顷,绿化覆盖面积145.13公顷,绿地率达31.49%、绿化覆盖率达36.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0.47平方米,建成省级园林单位(居住区)6个。
       3年来,昭化区先后以长滩河为轴线,新建街边游园2处、生态停车场3处,林荫广场1个,改建道路2条,新增绿地3万余平方米;改建公园、广场、单位和居住区等各类绿地2万余平方米,基本形成“绿树配彩林、四季飘花香、景观有层次”的绿色生态廊道,与福寿山公园、俏姑娘山公园和平乐景区一同构成推窗见景、出门入园的城市公园体系。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作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主要责任部门和牵头单位,坚持创新发展、节约创建的理念,协同全区各个部门,为昭化区的绿色发展铺就最美底色,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