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06 17:0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3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总结2019年党建工作,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工作。区委副书记杜非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昭化反馈党的组织建设中“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以及整改情况汇报,学习《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传达了2019年度广元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有关精神,听取查摆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审定了2019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结果;听取了相关成员单位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今年疫情防控中,区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快速反应、周密安排、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各级党委(党组)闻令而动、担当担责,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战一线、顽强拼搏。经过全区上下艰苦努力,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在此过程中,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及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尽责,各司其职、主动作为,做了大量细致务实的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当前疫情防控呈现许多新情况,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必须完成的“双重任务”,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推动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抓党建促发展的意识,注重系统谋划和全局考量,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抓紧抓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党建述职评议问题整改,建立健全推进常态长效整改制度。要突出政治能力,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以更加过硬的本领完成双重任务,为打赢“两场硬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主动担当作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区委党建办要加强工作统筹,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将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融入到联防联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农业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任务中去。要强化基层治理,切实锻造骨干队伍。注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检验党建工作成效,补党建短板、强党建弱项,特别是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干部奋战一线。鲜明在疫情防控一线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考察识别干部的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实干担当,进一步凝聚战疫情、抓发展的强大合力。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健系统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奉平 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