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一张小红榜,汇聚万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5 15:3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苟主任,我捐100元。”

“你这一天卖菜也不容易,你随便捐点就行了。”

“不,我还能动,我再难我也捐。”

83岁的岳桂清打开从裤兜里掏出塑料口袋,一层一层轻轻地剥开,全是五元一元面值的人民币,他一张一张地数着。无数人无不动容。

“梁文书,我捐200元。”

“你是贫困户,你们家生活那么困难,你就不要捐了。”

“那怎么行,我能有今天的生活,都是共产党给的,国家给的,我不能忘本啊!”贫困户吴国芬一边说着一边把钱放到村委会办公桌上就小步跑了出去。

“胥叔叔,我捐100元。”

“你们家不是你爷爷,你爸爸都捐了嘛,你一个学生捐什么,不用了。”

“他们是他们,我是我,我是共产党员,这都是我自己的零花钱。”党员志愿者贾芮说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豪言壮语,从普通老百姓到党员,从几十到几千,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慷慨解囊。没有捐款箱,没有收钱点,没有倡议书,各党员群众都是自发到村委会捐款,截至目前,全镇捐款为332613元。

肺炎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在疫情发生后,昭化镇党委政府带领党员干部群众群防群治,组织各条战线的同志们,一起筑起了一道道阻疫的城墙,全天候奋战在一线,到如今,全镇无一例疑似和感染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