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太公镇:以赛促防 扎实开展春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10:09: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为扎实开展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尤其是正值新冠病、非洲猪瘟、高致病禽流感防控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太公镇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竞赛活动。

该次竞赛活动为2月20日至29日,竞赛人员为镇畜牧站全体干部、各村防疫技术员共20人。以村为单位分时有序小范围召开比赛,联村干部、村社干部、规模养殖户为现场评委。单次竞赛结束后,技术人员还会向养殖户详细宣讲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特点。

参赛人员生猪免疫进行中

通过竞赛,有利于提升我镇防疫人员技术水平,有利于缓解春防人员紧缺问题,有利于提升养殖户防控水平。截至目前,已开展竞赛7场14人次,培训养殖人员32人次,免疫生猪头1180头,土鸡17850羽,发放宣传资料850余份,较好地控制疫病的发生和流行,为促进我镇农民稳定增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民兵在行动:脆桃园脆桃春管技术认真学习中

太公镇特色小水果共6700余亩,其中猕猴桃2300余亩、脆桃1200余亩、柑桔1800余亩,急需春管。针对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我镇民兵主动参与由镇农技站组织的以村为单位小范围召开的“戴口罩、分散式”现场培训会,认真学习猕猴桃、脆桃等小水果春管技术,全力为群众稳产增收提供技术和人力保障,确保我镇疫情防控和春管两不误。   (王正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