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合力抗疫 全力攻坚
发布时间:2020-02-28 16:26: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财政局既统筹做好全区疫情防控资金物资保障,同时做好局机关和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高速卡口和村社路障的撤除、以及村民复工返岗,加重了村(社区)、居民小区的防控压力。为此,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良枝带领驻村工作队长一行到红岩镇坪林村,专题督导了联系帮扶村对近期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实情况。

疫情期间,坪林村排查出从湖北返乡探亲1人,温州返乡8人,目前已全部解除隔离,全村无确诊病例。坪林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做好产业发展谋划、贫困人口就业等重点工作。去年发展的“旧院黑鸡”产业已初具规模,带动15户贫困户每户增收2000元,村集体经济分红收益增加3万元,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为下一步的增收计划起到了导向作用。会上,帮扶部门同镇村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形成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计划。

会后一行走访了贫困户,询问了他们对新冠肺炎疫情、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防控知识的了解、做法,叮嘱他们不得麻痹大意,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同时,结合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针对性提出了增收的举措,贫困户表示一定形成合力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