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8 17:24: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大喇叭宣传吹响防“疫”哨。疫情初期,我局迅速组织发放车载“大喇叭”到各帮扶村,与“村村通”形成互补,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政策,帮助群众树立自我防护意识,使得全社会快速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氛围。

地毯式摸排织密防“疫”网。驻村第一书记配合帮扶村通过包社联户的形式建立严密的网格化管理机制,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人全覆盖摸排为目标,扎实做好疫情人员排查、隔离工作,及时劝阻农村红白喜事、集市、聚餐、聚会等各类人员聚集活动,避免人群聚集。

封闭式管理筑实防“疫”墙。驻村干部带头冲锋在第一线,在不影响正常交通基础上,对帮扶村内“小道”进行围堵,减少疫情“钻空子”的风险,在主干道进出口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对走亲戚串门子、不明车辆人员等及时劝返,有效防范疫情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