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柏林沟高速出口!又进了一步!
发布时间:2020-02-25 18: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2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率队赴南充,与广南高速公司对接洽谈广南高速昭化镇、柏林沟镇出口项目合作事宜。广南高速公司总经理兰波出席洽谈会。


会议现场

在听取设计方案汇报后,龙兆学指出,广南高速在昭化境内全长60公里,自2012年建成通车以来,极大程度方便了昭化群众的出行,对构建全区区域交通网络推动地方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随着广元、昭化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尤其是城市发展旅游产业等的提档升级,广南高速在区境内仅有1个出口的局限性逐步显现,当前全区正全力扩大项目投资,推进以“打通进出口”为重点的“交通三年大会战”新开出口迫在眉睫、意义重大。一方面,三江新区昭化片区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新的城市增长极,昭化古城4A景区扩展区昭化西市项目建成,千里嘉陵第一港红岩港即将通航,两路一隧等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新开昭化出口对联通高速和港口路网、促进区域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另一方面,柏林古镇成功创建为4A景区以来,游客众多,人流车流量大,发展潜力明显,新开柏林沟出口对带动客商投资、景区旅游发展、游客群众出行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现场调研

会上,龙兆学对广南高速公司在项目前期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公司在接下来的项目规划设计、选址方案调整优化、建设运营、资金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实现方案可行设计科学造价节约效益最大化

兰波表示,广南高速公司高度重视昭化区境内新开出口项目,公司党委多次研究,在接下来的项目推进中将组建专门工作组,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同时,对项目规划方案调整优化,柏林沟出口改互通为服务区(停车区)等进行了指导。

会后龙兆学随即带队赴柏林沟出口选址地进行调研要求要组建专门的工作组抽调专门人员负责项目对接加快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对接完成项目规划和选址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项目在年内开工建设。

区领导朱永国、姜云茂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