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突出“三抓”做好疫情防治
发布时间:2020-02-25 10:05: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家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抓实主体责任。王家镇高度重视疫情防治工作,统筹安排力量,设置综合协调组、留观建设组、卡口监管组等9个专项小组,明确职责,压实责任,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抓实责任监管。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网格化”监控管理和每名监测对象有医护人员、镇村干部监管的“1+2”防御体系,加强对监测人员的日常管理。全镇设置11个防治卡口,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一测二看三问四留”的工作方法,控制外来人员,减少病源输入,并在原晋贤乡设置集中留观室,集中留置监测对象,防止传染。

三是抓好宣传舆论。全镇印发各类宣传资料7000余份,制作横幅标语20余幅,广播全天候播放王家镇告全镇人民书》、《禁止活禽交易和屠宰公告以及取消举办各类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和关闭人员密集场所公告》、《广元市疾病防控控制中心致市民的一封公开信》等防控知识及政策;在场镇、聚居点、人流过往较多地方张贴关于疫情防治的公示、公告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确保防控宣传工作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