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多措施助推农民工有序返岗
发布时间:2020-02-19 17:09:0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为安全有序将返岗农民工输送至岗位,保障疫情可防可控,昭化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工作。

一是强化摸排统计。对辖区返乡农民工进行“地毯式”排查,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及时掌握好返岗人员基本信息情况,包括返岗地点、返岗工种、返岗时间、出行方式等,目前我镇已有1000名农民工返岗。

二是强化就业引导。利用“互联网+就业”渠道,着力提供优质的线上就业服务。进一步梳理发布各类就业信息,引导有技术、有能力的农民工参加竞聘,充分发挥人力资源作用,多渠道帮助农民工就业。

三是强化健康服务。组织返岗人员向村委会报名申请到镇卫生院参加返岗前体检。镇卫生院按体检计划已为2000余名返岗人员进行了体温、血压、心率测量和呼吸道症状筛查等免费健康服务,并出具了健康证明。

四是强化对接运输。镇党委、政府根据摸排统计情况再进行细致梳理,积极与区人社局、区运输公司衔接运输方式,通过统一订单式接送、统一购票等服务项目,为农民工返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