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启程
发布时间:2020-02-17 17:39:5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我什么时候能离开家去打工啊?”农民工朋友们现在心里都跟长草一样关心这个问题。对于农民工来讲,春节后正值外出务工的好时机,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的爆发,使广大农民工朋友都在为何时返岗开工而着急。

清水镇组织赴嘉善返岗就业活动

为贯彻落实昭化区政府关于农民工服务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道路运输防控和农民工返岗出行保障,2月16日,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采取统一安排、全程防控等措施,全力护送农民工踏上返岗征程,此举拉开了该镇疫情防控工作下组织外出务工者安全返岗的序幕。

信息宣传到位。建立线上交流平台,建立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实时掌握农民工动态;利用“村村通广播”优势大力宣传活动及政策;此外,还开展入户走访调查,了解返乡农民工返岗意愿,收集信息,造册登记,为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夯实基础。

外出农民工健康检测点

暖心服务到位。通过逐一确定返岗人员,设立了外出农民工健康检测点,免费为检测合格农民工出具健康证明、专车“点对点”接送等流程。截至目前,清水镇已有60余名返岗农民工参加免费健康服务,未发现症状异常人员。

免费为检测合格农民工出具健康证明

后勤保障到位。严格对接送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工作;行车途中,乘车返岗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密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返岗。

清水镇赴浙江嘉善返岗专用车

截至目前,首批赴嘉善返岗农民工60余人,已发放健康随访表60余份。下一步,将对2月21号的“第二批返岗专车”接送服务活动,提前对接协调,开展健康服务,对返岗农民工做好健康检查,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既让用人企业放心,也让农民工走得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