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防疫春耕两不误 射箭镇五措施抓好2020年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14 16:22:5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虽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但是春耕生产在即,农时不等人,为了确保小康之年老百姓的粮食丰产丰收,我镇采取五措施强力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春耕备耕。引导农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聚集。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春季田间管理。发动农户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积极防治小麦、油菜病虫害,累计防治面积8000余亩,开展春季果树修剪、清园、施肥、灌水等春管工作,搭好丰产丰收架子,组织农户及时采收成熟蔬菜,及时交售,适时倒茬,扩种速生蔬菜,

三是调度农资储备,组织农资进村入户。目前全已备两杂种子18、化肥115吨、农药农膜等农资准备充分,完全能满足大春生产需要,同时我镇鼓励辖区内14家农资经销商开展点对点配送,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运输畅通,及时到位。

四是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及时组织农技人员分区域、分作物制定技术指导意见,利用广播、微信、QQ群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对重点产业村实施进村入户开展实地指导。

五是鼓励农民就近就地务工。针对当前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组织当地农民和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参与农业生产,在监测好疫情的前提下,积极投身到大春生产中,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