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干群共战“疫” 同心共促销
发布时间:2020-02-13 16:44: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受疫情影响,全市活禽交易市场关闭,土鸡销售流通受限,射箭镇833户养殖户13万羽剑门关土鸡滞销,面对这一难题,射箭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多措并举,最大限度减少养殖户损失。

一是优化政务服务。镇党委、政府积极与农商银行对接,争取贷款支持,解决养殖户资金困难,同时,申请项目资金投入,在明觉社区改建“剑门关土鸡”定点屠宰场,解决了活禽交易困难的难题。二是拓宽销售途径。积极联系讯唯电商公司、吞口坝合作社电商、超市、机关食堂等加强线上销售,广大干部积极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剑门关土鸡”销售链接,进一步拓宽路径、打开销路,仅2月12日当天,销售土鸡700余只。三是党员干部率先垂范。通过发动党员干部和帮扶部门,通过“以购代帮、促销代扶”的方式,各级干部订购贫困户土鸡2000余只。四是积极引导恢复生产。瞅准市场行情,帮助养殖户树立信心,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剑门关土鸡产业项目建设,启动利华村、晒金村、帽壳村剑门关土鸡大棚建设,订购鸡苗,待疫情结束后,迎接新一轮的土鸡养殖黄金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