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疫情防控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0-02-06 16:22: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精准打好狙击疫情的一枪至关重要,重点在于做好三个一。

力量要下沉,建好一本精准台账;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就是要沉入群众去,摸清家底,排查到位。镇党委书记李磊同志时时强调,数据要真要实,千万不能马虎大意,切莫把今天的不务实变成明天疫情的助推器。坚持每日盯对我镇辖区内各村社区上报新增相关人员信息,党政办落实专人对比大数据准确核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为精确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氛围要造浓,建好一支强壮队伍;打仗还需强兵将,要打赢新冠肺炎这一场战役,就要建一支强壮队伍。排查队伍走起来,我镇按照联村领导和联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人制度,每日入户进行信息收集与核对,同时密切观察外地返乡人员,做到每日一巡二查三测量,即每日到户每日核对信息每日测量体温,每名重点人员严格按照至少“1+2”模式进行管控,即1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落实至少1名镇村组干部1名医务人员。宣传队伍跑起来,通过入户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每日播放村村通广播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只要群众充分了解疫情相关情况,掌握病毒预防方法,就能做到防患未萌。

信心要增强,打好一针防御疫苗;疫情蔓延,各种消息从四面八方涌向群众,难免一些人会出现恐慌心理,这属于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缓解紧张的社会环境,一方面要坚决做到尊重群众的知情权,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地发布疫情,加强科普宣传,借助我镇宣传队伍日日喊天天说,加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另一方面,我镇大力增强防控力度,严防死守,不漏一处一户一人,重点人员重点监控,有效阻断疫情蔓延。“除了恐惧本身,我们无可畏惧”,攥指成拳,合力致远,只要我们增强信心,不仅能够打败恐慌情绪,更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