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用朴实的行动践行初心
发布时间:2020-02-03 17:2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2020年的春节假期注定不会普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使全国人民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只能“宅在家”。然而,在人民群众响应国家号召,尽量待在家中不出门的时刻,有一群逆行者,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不顾个人安危,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役中,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磨滩社区支部书记刘贤发同志就是其中的一位。

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正在准备年货的刘贤发同志接到镇领导的疫情防控电话。“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迅速放下手中事情,跟家人交代几句,立马奔赴工作岗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为守护磨滩社区安全,他就再没休过假,每天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背上喷雾器在公共场所消毒、组织义务巡街队伍巡街、劝导外出人员、与镇村干部一起守卡点、收运垃圾

作为一名党员,他每天24小时都处于随时待命状态,手机从不敢离身片刻,时时关注每一条预警信息。每当辖区内有外地返乡人员归来,无论白天还是晚上,他都会立刻赶赴现场入户做好户情档案登记,劝导他们待在家并做好观察。

作为一名医药行业的从业者,他自费采购中药材并动员家人在镇卫生院的指导下煎制预防感冒的中药,免费提供给过往群众服用,连日来,他已熬制中药400余公斤,为磨滩镇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

刘贤发同志作为基层的一名党员干部,用最朴实的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