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为春运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1-17 11:14: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交通运输局

为做好2020全区春运各项工作,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加强春节期间客运、区内公交和出租汽车行业的运输保障,从管理和服务的细节上下足功夫,通过科学调配运力、完善服务举措等方面,着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暖春运、诚信春运”。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昭化区运管所副所长、所安全股负责人对广运集团元坝分公司全体驾驶员进行专题教育培训,强调对人、车、线路的监管,要求在春运期间要做到安全行驶、文明服务。同时,区运管所所长与辖区各道路运输企业签订了《2020年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责任书》、《2020年春运目标责任书》。

二是隐患排查,落实应急保障。1月15日,昭化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仲有举带领区运管所负责人、执法人员一行深入广运集团元坝分公司、元坝汽车站、华兴汽修厂、银锋汽修厂等道路运输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对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工作表示满意。

三是优化运输服务,打造温馨春运。做好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组织开展春运“情满旅途”活动,组织人员开通农民工综合服务站的服务工作,对春节返乡的农民工提供班车接送及其他服务工作。

四是加强值班巡查,落实值班责任制。春节期间区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节日期间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各类紧急情况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同时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工作机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协调联动,及时妥善处置,确保春运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