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财政局“五个四”提升预算绩效管理质效
发布时间:2019-12-27 11:25: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财政局

一是建立“四类评价”指标体系。先后出台了《昭化区预算管理暂行办法》《昭化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科学建立并适时完善了政府综合目标、部门财务管理、项目支出及政策支出“四类评价”指标体系,全覆盖到所有项目类别。

二是实现“四个同步”绩效目标。首次将全区所有预算单位的预算绩效目标纳入预算编制,要求30万元以上专款上政府常务会的同时必须提交项目绩效目标,及时将资金绩效目标在网站公开,实现了绩效目标与预算资金安排编审同步、上会同步、批复同步、公开同步“四个同步”。

三是全覆盖到“四本预算”。绩效评价范围由项目支出扩展到政府综合目标、单位财务管理、项目支出及政策支出,资金对象由一般预算扩大到“四本预算”,对单位评价项目个数由2017年20个增加到2019年的119个,全覆盖到所有财政资金和预算类别。

四是用好绩效评价“四种方式”。制定《绩效评价专家管理办法》,对外征集评价专家16名,建立了绩效评价专家库,用好专家智慧和力量;统筹安排每个股室评价一个项目;创新开展每个党小组绩效评价一个项目;将绩效评价中介服务纳入政府采购,用好第三方机构共同评价的方式全面深入推进绩效评价工作。

五是用好绩效结果“四个挂钩”。强化绩效评价结果运用,实行评价结果与日常公用经费奖惩、年终目标考核、预算安排和项目安排“四个挂钩”,对2018年4个优等次单位奖励日常公用经费3万元、17个中等次和1个差等次单位惩罚日常公用经费14.8万元;对绩效评价差的单位扣减年终目标考核分值1分,同时减少该单位的预算追加和项目安排,切实增强绩效评价结果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