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文旅体局“四抓四促”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2019-12-09 11:12:0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区文旅体局窗口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宗旨,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公开的原则,以文旅和谐为理念,“四抓四促”开展行政审批各项工作。

抓责任制度,促进责任意识提升。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开展了以“一张笑脸迎、一碗水端平、一颗心为民”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活动,不断转变作风,增强窗口文明意识,树立窗口单位良好形象。

抓环境质量,促服务规范提升。开展服务环境整治活动,按照五统一的要求,加强环境卫生、物品摆放、员工着装、仪容仪表等方面的检查监督,给办事人提供整洁舒适的服务环境。严禁出现“脏、乱、差”等不良现象,加大治理力度,限期整改,将检查结果纳入服务考核中,严格奖惩。

抓队伍建设,促队伍水平提高。结合实际窗口工作人员开展自查自纠、查摆问题。找出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改正。把队伍建设的重心放在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如何高效便民上,突出“为民服务”这个主题,在各个环节中做到便民、利民,着力解决服务质量、执行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使窗口队伍的服务力始终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抓机制建设,促工作效能。一是落实一次性告知办理机制。窗口坚持做到“一次告知”,对符合审批条件且申报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办理;对材料不齐的,一次性全部告知,确保当事人补齐材料后二次来窗口时一次办结。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和“一条龙”服务,坚决落实“谁接待、谁引导、谁办理”的责任制,并按照 “统一服务标识、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及时妥善办理,减少流转环节。促进服务更加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