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经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0: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我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文化,让全区形成敬畏宪法权威、全民普法守法的新气象。

搞好企业宣传。通过昭化企业家联盟、昭化经信科技系统群等微信、QQ群转发宪法学习资料,与企业家一起学习讨论,提高企业家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同时,宣传小组到园区工业企业向企业职工解读宪法知识,让宪法意识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动力,为企业健康运行提供法律保障。

组织村社宣传。我局驻村工作队提前谋划,组织丁角村、红花村干部群众召开宪法学习会议,宣传了修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的重要内容及特点、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并采用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了发生在农村的法制案例,增强了群众的守法意识。两村有150余位干部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为其现场解答提问。

局机关内,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宪法》内容并开展宪法知识测试活动。接下来,区经信局将通过播放宪法宣传口号、组织“宪法知识进我家”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工作,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我区经济和信息化领域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过一系列的宪法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宪法的知晓率,为构建和谐昭化、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打下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