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红岩镇四个到位扎实做好当前信访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0 16:16:4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人民政府

    为确保当前全镇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近日来,红岩镇积极部署,整合力量,加强协作,采取四个到位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镇党委把信访稳定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先后召开班子会、机关干部会、各村支部书记会,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信心。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信访稳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实行“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对当前信访案件进行逐一排查,件件落实责任人限期化解。

  排查化解到位。深入开展信访稳定拉网式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对亭子口库区移民、老放映员、退伍军人、老上访户等重点群体进行逐一走访,深入了解其思想动态,确保看得牢、稳得住。同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实行台账式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及“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进行分类处理化解,切实做到显性矛盾及时化解,隐性矛盾及时预防。

  值班值守到位。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到岗值班制度,对发现的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解决,同时,积极做好重要信息预警预报工作,加强社情舆情民意分析研判,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应急处置及时。(李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