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14:4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1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8次常委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暨建设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推进大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和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市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指明了方向路径。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王菲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究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两个《实施意见》和一个《考核办法》等相关文件,准确把握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着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要立足我区重点开发区定位,结合区位优势,利用资源禀赋,突出产业发展、项目投资、城乡融合,民生改善,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支撑。要坚持农业优先,加快建设现代特色农业产业体系。要加强农产品基地建设,进一步优化我区农业特色产业布局,形成具有区域特点、产品特色的产业发展示范带。要深入实施品牌建设,重点培育一批特色鲜明、质量稳定、信誉良好的农产品品牌。要大力推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完善产业链条,努力实现现代农业质量效益与总量规模“双提升”。

会议强调,要全面完成全年市下目标任务,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力争今年我区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做好项目谋划和资金争取工作,抓住年底争项目、争资金的关键时期,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确保全年争取到位各类资金26亿元以上。认真做好2020年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项目库储备及申报,千方百计促进7亿元家居产业城项目收益债成功发行。同时,认真谋划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梳理2020年“四个一批”项目清单和“十四五”重点推进项目清单,确保家居产业城等一批优质项目继续纳入省、市重点项目盘子。

会议听取了我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汇报,审定并原则通过了《昭化区2019年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迎检工作方案》《昭化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迎检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和文明劝导方案任务分工,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切实增强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抓在细处、落在实处。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进一步强化“交办即是责任,交办必须落实”的规矩意识,一切服从创建、一切服务创建,坚持求真务实、动真碰硬,把工作着力点放在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上。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在广调研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议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