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四个开门”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11-08 11:54:3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磨滩镇注重开门抓教育,坚持“开门”问学、“开门”问计、“开门”问诊、“开门”问效,以优良作风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坚持“开门”问学。深度挖掘推介赖万彪、范书伟、王平等本地涌现出的市区优秀扶贫干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镇党委组建8个由领导干部牵头的宣讲组,到村讲专题党课、召开报告会21场次,与党员干部和群众畅谈初心和使命;镇机关党支部紧扣实际确定4个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每次由4名机关党员作主题发言;各农村党支部通过支部书记领学、老党员讲初心故事、年轻党员重温入党经历等方式,推动学习教育接地气。

二是坚持“开门”问计。镇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职责任务精选调研课题8个,到村开展不少于3天时间的走访调研,先后召开座谈会17次、入户走访460户,在充分听取意见和认真梳理分析基础上,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8个;镇领导班子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邀请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列席会议,通过集中讲问题、找原因、提措施,对突出矛盾和短板问题进行会商攻坚,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

三是坚持“开门”问诊。镇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收集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各类意见建议120余条,各党支部在“大走访”基础上,灵活听取意见建议渠道,通过QQ群、微信群和意见箱等平台,让群众帮助查问题、找问题,镇机关党员、农村党员结合实际情况,做到至少向群众征求1条意见。镇村两级分别结合党委会、“三会一课”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照“18个是否”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


四是坚持“开门”问效。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分别建立镇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做到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四个明确”,扎实推进“8+8+2+1”专项整治,按照“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长期坚持”要求对整改事项进行全面整改,目前,镇领导班子整改问题7个、班子成员整改问题18个。各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通过发动党员认领岗位、为群众办1件实事好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镇党委不定期到村到户开展明察暗访,以群众评价检验主题教育效果,对整改问题流于形式、浮于表面的,坚决予以纠正、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