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15:3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为切实打击非法行医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宣传无证行医的严重危害性,提高群众辨识非法行医的能力,自觉抵制非法行医,引导群众正确就医。近日,昭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健康)大队在非法行医比较猖獗的太公镇开展了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监督员通过发放《打击非法行医》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宣传无证行医的危害,帮助居民识别无证“黑诊所”,同时畅通举报途径,希望居民共同监督。“无证诊所缺乏必要的急救设备和能力,延误抢救危及患者生命。无证诊所为了降低成本,会使用来源不明的医疗器械和药品,极易造成交叉感染。某些在社区开设的无证行医诊所,医疗废弃物没有经过消毒、灭菌等专业处理,可能含有大量病原微生物和有害化学物质,给我们的健康和生活环境带来危害。”卫生监督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讲解无证诊所的危害,活动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参与。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对打击非法行医有了进一步认识,提高了辖区居民辨识假医生、“黑诊所”、“医托”和“非法医疗广告”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正确择医,安全就医。昭化区卫生计生(健康)监督执法大队还主动对接区公安分局太公镇派出所,联合派出所民警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对辖区内房屋、药店、市场等重点巡查场所进行排查,彻底杜绝非法行医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