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主持召开七届区委第101次常委会
发布时间:2019-09-28 15: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9月27日,广元市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召开了七届区委第101次常委会。

会议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党章作为行为的标尺、正己的明镜,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列入主题教育自学的首要计划,注重平常学、晚上学、周末学、挤时间学,坚持学原文、悟原理。二是要扎实开展对照检视。各级领导班子、党组织在10月份都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要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也要报告。三是将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融入日常。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所有活动都要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培育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是省委、省政府深入研判省情农情、立足实际、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快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关键之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任务重点,加快我区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培育。

会议强调,要优化发展思路。及早启动“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编制前期工作研究,将农业产业发展工作重心调整到“10+3”产业体系建设上来,促进昭化由农业资源大区向特色农业强区跨越;要坚持园区引领。把农业园区作为推进“10+3”产业体系建设的核心载体,坚持“三园”联动,“四级联建”,持续优化特色产业空间布局,强补山区农业基础设施短板,做大做强产业基地;要坚持融合发展。突出主体带动,实施好稻渔综合种养品牌提升、优质畜禽稳量提质、果蔬林药扩面增效工程,大力推进农工融合,农旅文融合,加快推进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积极引导主体多元融合发展;要强化协同推进。研究组建“10+3”产业体系推进办公室,定期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确保工作扎实有效。要研究制定基地建设、产品加工、冷链物流等环节的“人地钱”扶持政策措施,切实做好政务服务保障。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指导,建立和完善督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健全考核激励机制,强化结果应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对广元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深化认识,增强责任,确保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及时传达。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的指示精神传达到各级党组织,推动指示精神落地落实;要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在抓落实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区委常委要切实带头示范,以上率下。

会议研究部署了国庆期间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省、市、区都将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领导,高度重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隐患大整治。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要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整治,有针对性地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有效稳控安全生产形势;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强化应急保障,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稳妥处置;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推动本地区、本行业、本系统安全生产等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服务保障。加强对旅游线路、景区景点的管理和服务,做好公共场所美化亮化工作,营造热烈喜庆、欢乐祥和、团结向上的节日氛围;要严肃节日纪律,确保廉洁过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和区委“七条要求”及其实施细则,切实树立节俭文明的过节新风。

会议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市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成果运用暨秋季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