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执法为民见真情 追回损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9-12 13:16: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生计生局

感谢,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损失,你们执法干部真是执法为民的好公仆啊!”9月12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石井铺村民李女士之子握着卫健局副局长和执法大队大队长的手感慨地说,一边说还一边递上准备好的锦旗。

2019年8月1日,区卫生健康局接到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关于请求调查昭化区石井铺镇卫生院李女士病历的来函。接到该涉医纠纷调查求助后,昭化区卫计监督执法大队立即组织卫生监督员展开调查,一方面认真查看了双方提供的资料,询问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另一方面多次到广元市医疗保障局、昭化区医疗保障局、石井铺镇卫生院、区人民医院、广元市中医医院、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就诊信息查询、住院病历复印、医务人员询问并到广元市中心医院进行专家咨询,再到李女士现居住地询问和了解其子和儿媳的情况,形成了调查专卷。卫生监督员本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执法宗旨,坚持“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执法理念,保持高度责任感,特别是对李女士这样的精准贫困户,更是积极调查取证,不容半点失误,最终依据调查的真凭实据,还原了事实真相。

在卫生监督员前期大量的调查取证工作后,8月23日就李女士涉医纠纷案件作出了最终的调查报告并函复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后又前往该保险公司反复沟通协调。9月5日,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理赔李女士癌症保险金13万元,并退还全额保险费用7000元。